豐頰
兩側臉頰凹陷會給人一種神經質或衰老的感覺,可使用自體脂肪移植,將腹部或大腿的脂肪抽3-5C.C植入臉頰即可。 但植入的脂肪有部分會被吸收,有可能要植2-3次,才會造成臉頰豐潤的效果。
另外應注意的是,有些人臉頰凹陷是因顴骨過高所造成,這就要用削骨手術來降低顴骨,則臉頰凹陷問題就會改善。

狐臭
造成狐臭的原因主要是腋窩的皮膚下有一種特殊的汗腺稱為頂漿腺,其所分泌的汗水易被細菌分解而形成難聞的臭味。頂漿腺除了分部於腋窩外,人體的會陰部及外耳道也有。
保持皮膚的清潔或使用藥物,對治療狐臭都只有短暫的效果,治標而不治本。以手術的方法切除腋下的頂漿腺才能一勞永逸。
手術的方法又分成傳統的手術切除法(傷口較大,約4公分)、或皮下抽吸法(利用小管徑的抽脂管,抽吸皮下的頂漿腺,約可去除50-60%)。本院引進新式的迴旋刮刀,腋下傷口約1公分,可去除90%以上的頂漿腺及毛囊,術後不僅狐臭不見了,腋毛也減少,可謂一舉兩得。
手汗症和狐臭不同,治療的方法也不同。手汗症是因脊椎旁交感神經節過度興奮而造成手部或腋下汗流不止。
手汗症術後腋下流汗減少,對狐臭有部分的改善,但腋下頂漿腺沒有去除,仍無法根本解決狐臭問題。

疤痕治療
修疤手術最好在傷疤形成後半年之一年再進行,因為此時傷口疤痕才比較穩定,而且有些疤痕,尤其是在臉上,一年後都會自行改善或消失,不需要再接受修疤手術。疤痕如位於關節處,如手腕或膝蓋、肩膀等,建議最好不要做修疤手術,因為關節處傷口易拉扯,術後效果不佳,疤痕易再生。修疤手術大部分用局部麻醉就可進行,費用依疤痕大小、長度及修整的困難度而異。

酒窩
有酒窩的人在講話或微笑時,給人一種甜美感覺。其實酒窩可以透過簡單的手術製造出來。一般是用局部麻醉,切開口內黏膜,然後將牽動嘴角的肌肉與臉頰的皮膚縫在一起,手術時間約 20 分鐘。術後臉頰的腫脹及疼痛並不嚴重,約 2-3 天即可恢復。


磨皮
臉上坑坑洞洞的痘疤或受傷後的疤痕,可利用磨皮手術來改善。傳統的磨皮手術是利用旋轉的磨頭將皮膚高低不平處磨平,效果較好,但需有經驗的整形醫師執行,才可達到一次 OK 又不會磨太深而造成疤痕增生。
二氧化碳雷射也可用來磨皮,但容易造成皮膚反黑的後遺症;銣雅鉻雷射太溫和,對痘疤的治療效果不好。
磨皮後大部分都利用局部麻醉即可進行,術後傷口約十天至兩個禮拜即可癒合。但新形成的皮膚很嬌嫩,須注意防曬及避免刺激的化妝品。新的皮膚膚色會較紅,一般約 1-2 個月後就會一樣。

點痣
痣一般是指生長在臉或身上皮膚的黑點,大部分的痣是良性的,可以依它生長的形狀、位置、深淺分成接合型痣、複合型痣、真皮內母斑。另外, 50 歲以後的中老年人臉上易產生脂漏性角化症,俗稱〝老人斑〞。去除小而表淺的痣或老人斑,可使用高頻電波刀電燒,一次去除。但大而深的痣,就應接受手術切除。
痣的大小、顏色如果有突然改變,表面產生潰瘍或出血,或者手指腳指突然長出痣時,有可能是惡性皮膚腫瘤,應緊速接受切片檢查。

植髮
所有的老化項目中男性對禿頭的恐懼排名第一,禿頭讓男人看起來老了十幾歲,女人緣也變差,雖然說「十個禿子;九個富」,但也只是傳說。
解決禿髮有許多種方法,例如擦生髮水或口服藥物(柔沛),但效果平平,且停用後就功虧一簀。
根據調查植髮是治療 禿髮滿意度排行榜第一名,植髮是將後腦的毛囊移植到禿頭的部位重新生長,依照禿頭的嚴重程度可能需移植一至兩仟株毛囊。 目前植髮的技術已進步到髮際邊緣每處只移植一或兩株毛囊,以求外觀自然。內緣則每處移植四到六株毛囊, 以求毛髮濃密。

內視鏡拉皮
一般拉皮手術分為,上臉部(前額)及下臉部(臉頰+頸部),以及中臉部(眼睛下方的臉頰)的拉皮。
傳統的上臉部拉皮是將整個額頭頭皮切開掀起,但因傷口太大,近年來已漸漸 由內視鏡手術所取代, 內視鏡的前額拉皮手術只需要小小 3-4 個約 3 公分的傷口 (傷口躲在髮際內), 就可改善額頭的皺紋,魚尾紋及下垂的眉毛。手術後,雙眉恢復至年輕時眉骨上方的正常位置, 原來因眼皮鬆弛導致內雙的雙眼皮也會重見天日,恢復年輕的模樣。內視鏡的上額拉皮手術,是一種公認持久性最好的拉皮手術,一般效果可持續 5-6 年甚至 10 年。打肉毒桿菌素雖也可以改善額頭的皺紋及雙眉間皺眉紋,但效果只有半年。所以長期來說,上額拉皮手術是較經濟的選擇。
  
內視鏡的上額拉皮手術,可用局部麻醉再加上一點鎮定劑來進行,術後病人休息兩個鐘頭就可回家,不需住院。一般術後的腫脹,在一個禮拜內會消失。瘀血會往下流至雙眼下臉頰處,約兩個禮拜後就完全消失。
下臉部的拉皮,用以改善雙頰下垂及頸部鬆弛的皮膚,但會在雙側耳朵邊緣造成傷口,一般用於 50-60 歲以上,臉頰皮膚鬆弛嚴重而必須將多餘的皮膚切除者。
近年來漸漸流行中臉部的拉皮,則適用於 50 歲以下,因雙眼下皮膚下垂所造成的淚溝與法令紋明顯下垂,手術優點是:從雙眼下緣,小小的傷口(如同眼袋手術),不會在雙耳前形成長長的傷口。臉中部的拉皮可與內視鏡上額拉皮手術合併進行,適用於 40-50 歲的病人,一次手術就可改善全臉,也是用局部麻醉就可進行,不需住院。腫脹約 2 個禮拜後消失,就會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年輕十幾歲。
此外,最近也流行羽毛線拉皮術或磁波拉皮術,但效果不顯著且不持久,只適用於較年輕或非常怕開刀的病人。但是年輕人為什麼需要拉皮呢?如果只是需要皮膚緊實,用肉毒桿菌合併玻尿酸注射,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下巴整形手術
對小下巴或下巴太短者,可使用墊入矽膠或下顎骨前凸之方法矯正,手術方法是在局部麻醉下由口內切口墊入矽膠,或是在全身麻醉下切開下顎骨使之前凸,手術時間約一個小時。
有些人會因脂肪堆積造成雙下巴,可用抽脂手術矯正。若下巴皮膚鬆弛下垂則需要埋入懸吊線拉緊。

免責聲明:療程效果因人而異,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
手 術 前
手 術 後
 
手 術 前
手 術 後
 

靜脈曲張
傳統的靜脈曲張手術是將大隱靜脈予以結紮抽除,但對於多處網狀浮起的小血管, 則只能用硬化劑注射治療或多處傷口切開,去除小血管,但這會造成腿上多處的傷口,病人往往無法接受。目前,整形外科利用迴旋刮刀經由兩三個小切口就可從皮下 去除整片網狀的血管,效果既好又看不見傷口,是對付網狀小血管最佳利器。

乳頭凹陷手術
乳頭凹陷容易阻塞分泌物,不美觀也不衛生,哺乳也會有問題。造成乳頭凹陷的原因,是因為乳頭下有纖維組織拉住。手術的方法,只要用局部麻醉切斷,拉住乳頭的纖維組織,然後縫合即可。對乳腺會有輕微的損傷,但術後仍可哺乳。缺點是:有時纖維組織會再次癒合、復發,這時就要再度手術。

乳頭乳暈手術
女性的乳頭在四五十歲以後,通常會持續的增生造成過長或過大,尤其是有哺乳的婦女更是常見,病人來門診時會號稱擁有" A 罩盃的乳房 D 罩盃的乳頭", 其實乳頭的縮小手術比較簡單,尤其是對以後不再哺乳者。但如果以後可能還需要哺乳者,進行乳頭縮小手術,就要比較保守儘量保留乳腺的開口。不管怎樣,手術都可在局部麻醉下完成,手術時間約半小時。術後疤痕幾乎看不到。
重點是術前要跟醫師溝通清楚,到底希望多大的乳頭,這樣術後才有滿意的結果。
乳暈過大,可以用小手術矯正。手術的疤痕一般藏在乳暈四周,幾個月後也會看不見。

女性生殖器整形
女性生殖器整形可分為:

  • 小陰唇整形:小陰唇可保護尿道及陰道口,但太大、太長或不對稱的小陰唇容易藏污納垢且不雅觀。可在局部麻醉下,以簡單的小手術將小陰唇修小修短。
  • 陰道整形:除了將鬆弛的陰道黏膜及結締組織部份切除重新縫合外,最重要的是要將會陰括約肌縫緊,這樣才能造成陰道緊縮的效果,重拾魚水之歡。手術可用局部麻醉或半身麻醉,術後約六個禮拜才可從事性行為。


 


劉永森整形外科診所
台中市學士路83號4樓 TEL : 04-2208-3306 E-mail: home4601601@yahoo.com.tw
版權所有 © 劉永森整型外科診所. Taiwan Products, B2BChinaSources, B2BtaiwanSour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