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皮

一般拉皮手術分為,上臉部(前額)及下臉部(臉頰+頸部),以及中臉部(眼睛下方的臉頰)的拉皮。
傳統的上臉部拉皮是將整個額頭頭皮切開掀起,但因傷口太大,近年來已漸漸 由內視鏡手術所取代, 內視鏡的前額拉皮手術只需要小小 3-4 個約 3 公分的傷口 (傷口躲在髮際內), 就可改善額頭的皺紋,魚尾紋及下垂的眉毛。手術後,雙眉恢復至年輕時眉骨上方的正常位置, 原來因眼皮鬆弛導致內雙的雙眼皮也會重見天日,恢復年輕的模樣。內視鏡的上額拉皮手術,是一種公認持久性最好的拉皮手術,一般效果可持續 5-6 年甚至 10 年。打肉毒桿菌素雖也可以改善額頭的皺紋及雙眉間皺眉紋,但效果只有半年。所以長期來說,上額拉皮手術是較經濟的選擇。
  
內視鏡的上額拉皮手術,可用局部麻醉再加上一點鎮定劑來進行,術後病人休息兩個鐘頭就可回家,不需住院。一般術後的腫脹,在一個禮拜內會消失。瘀血會往下流至雙眼下臉頰處,約兩個禮拜後就完全消失。
下臉部的拉皮,用以改善雙頰下垂及頸部鬆弛的皮膚,但會在雙側耳朵邊緣造成傷口,一般用於 50-60 歲以上,臉頰皮膚鬆弛嚴重而必須將多餘的皮膚切除者。
近年來漸漸流行中臉部的拉皮,則適用於 50 歲以下,因雙眼下皮膚下垂所造成的淚溝與法令紋明顯下垂,手術優點是:從雙眼下緣,小小的傷口(如同眼袋手術),不會在雙耳前形成長長的傷口。臉中部的拉皮可與內視鏡上額拉皮手術合併進行,適用於 40-50 歲的病人,一次手術就可改善全臉,也是用局部麻醉就可進行,不需住院。腫脹約 2 個禮拜後消失,就會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年輕十幾歲。
此外,最近也流行羽毛線拉皮術或磁波拉皮術,但效果不顯著且不持久,只適用於較年輕或非常怕開刀的病人。但是年輕人為什麼需要拉皮呢?如果只是需要皮膚緊實,用肉毒桿菌合併玻尿酸注射,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內視鏡拉皮

五爪鉤拉皮

Endotine「恩多泰」拉皮用固定系統

「恩多泰」拉皮用固定系統,乃近年來在國際整形界中最令人振奮之新發明,亦即國內最近所引進之無疤式「五爪拉皮」的技術。本產品為一專利產品,目前已在全球主要先進國家例如歐盟、美、加、澳及以色列等35個國家中使用並深獲好評,本產品除了通過美國FDA及歐盟CE的核准外,並已獲得台灣衛生署之許可合法上市。

位於加州的Coapt Systems公司所製造的「恩多泰」拉皮用固定系統使用了一種平檯技術並帶有小尖狀物的設計,藉以固定軟組織使得醫師能夠降低手術時間、幫助縮小傷口、減少手術的複雜性進而達到較佳的手術結果。

「這個產品的特點是它很安全、非常的有效同時很容易被教導使用」,美國整型外科醫學會的會長同時也是德州西南大學醫學院整型外科部主任的Rod J. Rohrich醫師如此說。它是由一種約6個月就會被吸收的材料所製成, 所以它實在是一種最好的產品。也沒有因異物而造成長期反應的問題,因為它會消失,在被吸收後,醫師見到的就是其結果。(本文摘譯自Cosmetic Surgery Times, November/December 2003 Brow lifts make easier thanks to new resorbable "tack-like" device. By Terry Troy)

面頰下垂、法另紋使用:
  • 傷口小且隱藏、復原快。
  • 五爪懸吊將下垂部位重新拉提,回復年輕時的臉型。
  • 專利設計 效果自然且持久
  • 人體可自行吸收的類聚合物材質,安全無需移除
  • 年輕效果立即可見。

Implant Placement



劉永森整形外科診所
台中市學士路83號4樓 TEL : 04-2208-3306 E-mail: home4601601@yahoo.com.tw
版權所有 © 劉永森整型外科診所. Taiwan Products, B2BChinaSources, B2BtaiwanSources